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社區發展論壇 CD Forum 最新消息

各位社區發展陣線的會員:

新年快樂!

在此謹祝大家牛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踏入牛年之前,為大家帶來一個好消息!敬請留意:

社區發展論壇(CD Forum)最新消息

民政事務局於過去兩年多並未履行《社區發展政策聲明》(CD Policy Statement)的承諾,定期召開非政府機構社區發展論壇(CD Forum),以致石硤尾邨和黃竹坑邨兩隊「鄰舍層面社區發展計劃」(NLCDP)服務結束後,資源不知所終,業界更喪失了與局方交流和監察的平台。

有見及此,社區發展陣線與社聯CD Network及NLCDP聯席共同配合,透過不斷去信局方、去信立法會申訴部、去信申訴專員公署,以及在2008年7月15日於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中再三促請局方履行《社區發展政策聲明》(CD Policy Statement)的承諾,重新召開非政府機構社區發展論壇(CD Forum)。

經過各方共同努力爭取,民政事務局終於回應我們的訴求,答應在2009年2月18日重新召開非政府機構社區發展論壇(CD Forum),並於2009年1月15日與幾位機構代表和陣線代表討論當日的議程,簡述如下:

1. 討論定期召開CD Forum事宜(每季?每半年?每年?)
2. 交待石硤尾邨和黃竹坑邨兩隊NLCDP服務結束後的資源去向。
3. 討論上述兩隊NLCDP以及牛頭角下邨NLCDP於09年3月服務結束後的資源運用。
4. 如將來再有服務結束(Prog.6資源下的服務),其資源將如何運用?
5. 討論社區中心現代化的問題

當日出席CD Forum的局方代表將會是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雷潔玉太平紳士。

社區發展陣線將派代表出席當日會議,為更掌握各會員對於上述議程的意見,觀迎大家將意見Email到 http://hk.mc519.mail.yahoo.com/mc/compose?to=hkcdservice@yahoo.com.hk 或 透過陣線的yahoo group : http://hk.mc519.mail.yahoo.com/mc/compose?to=hkcdservice@yahoogroups.com 和 新增設的 網誌 http://communitydevelopment-cda.blogspot.com/ 提出意見。 謝謝!

社區發展陣線
2009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