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人口政策與基層家庭」工作坊

  當提及人口政策時,增加人力資源(即勞動人口)、提昇人口質素,往往成為討論的重點。曾特首於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了「優化人口、滙聚人才」的目標,仍然是將重點放到「吸引海外或內地優秀人才來港」的工作上,卻完全忽視了基層勞動人口質素提昇的重要性,尤其忽略對新來港婦女和學童的支援。

  適逢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將領導政府剛成立的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研究未來三十年本港人口結構變化對社會和經濟的主要影響,然後制訂相關策略和可行措施,並期望社會各界能就人口政策課題發表意見。

  有見及此,陣線希望透過今次的工作坊,引發各位基層工作者對人口政策內容的討論,於政府正式進行人口政策的諮詢時,大家可積極提供意見。

日期:2007年11月3日(六)
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1:00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 (B5311)
講者嘉賓:

1.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暨 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博士
分享內容:從立法會角度看人口政策

2.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 孔令瑜女士
分享內容:比較香港與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人口政策

3. 社區發展陣線前線同工代表 曾淑玲小姐
分享內容:根據前線工作經驗,看人口政策與基層家庭的關係

預留座位:請於2007年10月31日前填妥以下表格傳真回本陣線
查詢電話:9280 5502 (大成)、92593258 (雅典娜)

歡迎不同服務性質同工及社工學生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