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社區發展婦女組織工作經驗分享講座

社區發展陣線 主辦

社區發展婦女組織工作經驗分享講座

第一部份:從婦女權益介入的組織工作
主講:勞資關係協進會林瑞含總幹事

勞資關係協進會(簡稱勞協)成立於1968年,是一個非牟利的勞工團體。勞協向來關注基層勞工的處境和權益,致力推動他們肯定自己在社會中的價值和地位。在過去近十年裡,經濟轉型對大群製造業勞工造成巨大的衝擊(當中以女工為主),勞協透過舉辦職業培訓重新面對這些勞工,然後組織她們成立了「女工合作社」。


第二部份:相同背景的婦女組織工作
主講:同根社主席楊媚女士
同根社是由內地新來港婦女組成的自助組織,主要幫助來港不足7年的婦女或單親母親。透過月會及熱線電話,幫助新來港婦女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及融入社會;另外亦組織會員向有關當局表達新來港婦女的應有權利。


第三部份:學者回應
學者: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洪雪蓮博士

1996年度優秀社工,廿多年從事社區發展服務的經驗,對於推動新來港婦女及單親婦女的組織工作有豐富的經驗,曾參與對於不同處境婦女的研究及政策倡導工作。2006至今出任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自陣線成立至今一直擔任本會顧問。

日期: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45至12:30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HJ209室
費用全免

查詢電話:91795508 (龍)、 96676910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