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會員大會暨第三屆執委會選舉

各位會員:

陣線會員大會將在1月30日晚上, 城大P4910舉行,希望各位出席,共同決定陣線的發展方向, 並選出第三屆執委會成員。

以下附上大會議程及候選執委名單及其個人簡介。

日期: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時間:7:00pm-9:30pm
地點:城市大學(P4910)

會議議程:
1. 現屆執委會工作報告
2. 議決陣線未來兩年發展方向(回應去年臨時會員大會討論)

建議有四個主要方向:
a. 推動及實踐社區發展工作
b. 關注及推動參與社會運動
c. 社區發展的培訓工作(同工、學生及街坊)
d. 慈善團體註冊及維繫會員

3. 新一屆(2010-2012)執委會選舉

候選第三屆陣線執委共11人(排名不分先後),其個人簡介如下:

1. 陳文星

ANITA。現職NLCDP社工,讀書期間開始關心社會議題及福利政策,一直參與關社活動,有感在院校內社區發展工作不太受學生重視,因而希望通過自身的實踐及參與陣線來推廣社區發展和居民參與的理念。

我在年半前加入陣線,主要參與天水圍管委會跟進天水圍社區發展計劃,亦 曾與阿 君籌辦CD CAMP藉以引起同學對社區發展的討論。希望未來有機會留任執委,繼續參與推動社區發展的理念。

2. 吳楚君

阿君。理工大學社工系三年級學生,即將畢業。支持社區發展工作,留意CD動向及動員作出支援。過去兩年擔任陣線執委,主要負責培訓小組工作,五月中與Anita籌辧CD CAMP 2009 「從心出發」,隨後亦有透過電郵動員參加者關注社區發展事項。因工作經驗不多,只能協助陣線輔助工作,如會員系統及天水圍社區發展計劃。雖現時對個別社區發展事項未有深入獨到的見解,望來年畢業後能加倍投入社區事項及加深了解!

3. 鄭耀彤

Dodo。由讀書開始一直熱衷於社區發展工作,社工課程畢業後於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及行政學系進修學位課程,學習以宏觀角度了解全球化、城市政策與社區發展的關係。畢業後於長者地區中心工作,嘗試以社區發展工作理念及手法,以長者友善社區為題,推動長者關注社區。本人於2008-2010年擔任社區發展陣線執委,現期望可於來屆繼續為界別出力,推動社區發展工作。

4. 葉慶龍

由於希望延續社區發展的精神,我在陣線做了兩屆執委,主要協助培訓工作及參與其他陣線的工作,希望在來屆繼續參與,發展更多讓會員參與的空間,同時希望推動更多人懷抱社區發展的理想,我目前在鄰社層面社區發展單位工作。

5. 黃潤達

大家好,本人黃潤達,現職於街坊工友服務處(街工),為第一、第二屆陣線的執委成員,現再次參選成為執委,在此交流自己參與陣線的目的。

自02年於城大畢業,便投身街工至今,雖未曾正式入行(社福界),但自己一直秉承社區發展的理念,與弱勢群體一同爭取權益,改變社會的不公平,以期望改善低下階層的處境。

陣線成立之初,由較資深的社福界同工擔任執委,關心業界的權益,如Program 6的資源如何,CD forum 內討論的是甚麼、CD社工的聯繫等。至第二屆開展了天水圍計劃的工作,爭取改善偏遠地區的交通、就業等,再到近期較積極參與河蟹事件、反高鐵事件,所關心的層面是越來越廣泛的!

亦是因為陣線內的執委已經不再局限於傳統的CD社工,加入了年青的社工、學院的老師與社運參與者等,陣線已變為社福界及社工學生界其他一個接觸社會運動、基層運動的其中一個平台。

我雖然仍會繼續以街工的工作為主體,未必能夠全心全意於陣線實務工作,但我希望透過工餘時間,在陣線內發揮資訊交流的作用,在天水圍工作可以提供意見或協助。

6. 王琼澧

阿澧。過去數年一直於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工作,以社區發展手法,於重建區工作,關注重建區居民需要及未來強化居民參與的重建發展。目前亦密切留意「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條例」的檢討。我於2007-2008年間曾任陣線執委,後因進修緣故沒有再參選2008-2010執委。現希望再有機會為陣線工作。


7. 葉嘉寶

MABEL。曾於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工作,現於長者中心從事隱敝長者服務。對社區發展工作的理念,分析社會問題的角度深感認同,唯實踐機會不多,過去只能透過參與大型社會運動 包括七一、六四、反高鐵運動表達支持。現在,希望能透過參與陣線的工作,進一步接觸及實踐社區發展工作。

此外,我曾經在一個名為「沃土發展社」的內地扶貧組織工作,主要是統籌農村探訪體驗團、籌款活動、助學孩子的跟進、農村醫療設備及社區建設的跟進等。期望這些經驗 可協助陣線未來的發展。

8. 邱智恆

Alvin。曾於香港城市大學修讀社工副學士課程,從這時開始了解社區發展服務的社會角色和重要性,故熱心關注及盡力推動。現職於天水圍一所青年中心,嘗試貫徹社區工作理念及手法,積極開展一些青年組織工作,以推動民間力量,塑造公民社會。本人於上一屆已加入陣線擔任執委,期望未來的日子也是繼續參與,推動社區發展服務的發展。

9. 何俊傑

畢業於中文大學社會學系。2002年因工作關係,所以參與了市區重建的街坊關注組;及後也參與關注舊區重建的社工聯席。讀書時,因研究社會運動聯盟的生成和運作,故參與了不同議題的聯盟,對社會行動,社區工作及社會服務機構的工作十分感興趣。
畢業後在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工作,現正於城市大學社會及公共行政系當半職導師,正計劃繼續升學。

10. 王馥雅

NORA。於2005年(陣線成立時)開始參與陣線工作,是第一屆執委,其後因工作太繁重而暫停了陣線的實務工作,但仍有積極關注陣線的消息,並就個別環節提出意見。
過去與大成及第一屆執委積極跟進民政事務局運用社區發展資源(Prog 6)的情況,並參與籌劃天水圍社區發展計劃的開展。
未來希望重新投入陣線的工作,為陣線的發展方向提供意見。

11. 李大成

大成,現職於關注綜援檢討聯盟。於2005年(陣線成立時)開始參與陣線的工作,主要積極跟進民政事務局運用社區發展資源(Prog 6)的情況,過去一年透過「社區發展論壇(CD FORUM)」這個平台,向局方提出運用現有資源重新開展社區發展工作隊。此外,藉著動員學生及新入職同工參與社會運動,將居民參與、捍衛社會公義等理念和精神傳承到新一代。
未來,期望將天水圍社區發展計劃的工作經驗總結,並嘗試推行街坊組織者的培育工作,將社區發展的理念進一步推展開去。

社區發展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