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請大家全力支持「全民退休保障」簽名行動!!!

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於過去多年, 努力為全港長者爭取有尊嚴的退休生活保障, 可惜到目前為止, 政府於財政儲備充裕的情況下, 仍不肯撥備500億元作為全民退休保障的啓動基金, 落實推行全民養老金, 反而動用了400億元一次過派錢。

曾幾何時, 特區政府提倡「老有所養, 老有所依, 老有所為」的施政目標,如今, 香港老人家的生活狀況, 卻似乎越來越堪輿, 難以有尊嚴地度餘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我們還可以狠心繼續看著一班貧困無依長者,每天冒著風雨、寒冷、炎熱天氣在街頭執紙皮, 在垃圾桶裡找汽水罐而坐視不理嗎?

我們有什麼可以做?

現在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正發動全城簽名行動, 請大家盡力透過自己的網絡, 請親戚、朋友、同事、同學、鄰居, 甚至是大家的中心會員、街坊, 一同簽署相關表格, 聯席將會收集, 並於三月尾 / 四月初交到議員/政府手中, 期望可於財政預算案通過前, 全力一擊,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

下圖是簽署表格。亦可透過社區發展陣線facebook group 下載:

簽署後, 透過社區發展陣線, 轉交聯席, 方法如下:

1. 傳真到30036224

2. 電郵到hkcdservice@yahoo.com.hk

另外, 各團體將於3月份在各區設街頭簽名行動,
如大家能抽空幫忙做義工, 請與本人聯絡 :
可email 到hkcdservice@yahoo.com.hk, 或致電91648782 (Athena 黃姑娘)

早前now 新聞部製作的特輯「無依」, 探討長者貧窮問題, 鼓勵大家抽空觀賞

無依 1」及「無依 2
另外, 下星期二晚(22/3) 7pm-7:30pm 無線翡翠台「窮富翁大作戰II」也會探討長者貧窮問題,

請大家密切留意觀賞! 謝謝!!

Ath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