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社區發展陣線的未來 ** 需要你的支持** ~^^~


各位關心社區發展陣線的朋友

「社區發展陣線」未來的工作計劃,需要大家的支持
社區發展陣線(以下簡稱 陣線)第三屆執行委員會週年大會已於201178日正式完滿舉行,在此衷心感謝各出席會議之人士。會上,執委成員匯報了陣線過去一年的工作內容,並就早前前往英國考察的所見所聞,向與會者作簡單匯報及分享。隨後,更帶領與會者參考英國社區發展及組織工作的現況,為香港社區發展工作的未來進行討論。

  事實上,陣線於過去幾年一直努力為香港社區發展工作的現況及未來籌謀。我們相信,要令更多人了解社區發展工作的核心價值和重要性,與及探索未來的可行性,「實踐」「經驗總結」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因此,我們於2008年開始在天水圍這個偏遠貧乏社區開展了「天水圍社區發展計劃」(以下簡稱 天水圍計劃),期望能總結實踐經驗,展現社區發展及組織工作於公共屋邨及偏遠新市鎮的重要性並探索未來的出路。

  天水圍居民透過此計劃初嘗參與居民組織,透過集體力量改變現況的滋味;並學習以宏觀角度分析社會問題,認識政府及議會架構,觀察及運用社區政治形勢和動力等。而天水圍計劃亦為眾多社工學生及年青人提供了實習/學習的平台,促進社區發展的傳承工作。

  於未來日子,陣線將會繼續努力捍衛及嘗試擴大社區發展工作的實踐空間,及探索未來的出路。然而,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很多工作及計劃都無法開展,包括:天水圍屋邨居民及互委會的組織及支援、傳承CD理念的培育工作(例如CD CAMP及街坊組織者培育計劃)等;甚至目前發展正面的天水圍計劃,也不能保證必定能夠持續地獲得撥款機構的資助。為使我們的工作能夠持續穩定發展,實在極需要各位關心社區發展及組織工作的朋友給予支持。

  就上述的困難,我們於較早前召開了一次特別會員大會,在出席會員的投票支持下,幾位代表協助籌組慈善團體「社區發展推動基金」,各位可透過捐款持續支持我們的工作。我們率先集資了委託律師辦理申請手續的費用,令「社區發展推動基金」順利於 20114月正式成功註冊為合法的慈善團體。

    適逢政府的「$6,000計劃」已正式啟動,如各位希望將這筆意外之財使用得更有意義,歡迎考慮捐款支持我們,實踐「凝聚弱勢社群、推動社區發展」的理念。

  過去,因陣線執委們都有全職工作在身,有些甚至在兼讀進修,只可以在工餘時間推動陣線的會務,亦因如此,陣線過去很多計劃都只能夠停留在構想階段,沒有足夠人手及能力落實,行內資訊與跟進工作也未能及時向會員交代。因此,聘請人手落實一連串的工作計劃十分重要。在此,我們需要大家的協助!

  一直支持「社區發展工作」的你,可透過捐款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你可以選擇每月捐款,只是每月薪金的1% (當然歡迎你捐更多) 便可以支持我們的一連串工作。

   社區發展的未來, 也許能因你而變得更美好! 希望你踴躍支持~


        如對上述內容有任何疑問,或希望捐款支持我們,歡迎致電 63505658 Thomas(江先生) 或我們任何一位執委成員聯絡,或電郵至 hkcdservice@yahoo.com.hk cdef.org@gmail.com 查詢。謝謝!

社區發展陣線 執行委員會 謹上
二零一一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