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基匯第五期-陣線動向:「星火燃亮」—社區工作實踐營 2014年5月31日至6月1日


 
阿寶、Tracy

為推動社區發展工作的信念傳承,陣線早前舉辦以社區發展工作信念實踐為主題的「星火燃亮社區工作實踐營」,藉此加強新進社會工作者對社區發展工作的體會及對於工作中實踐的信心。

30名熱心於社區工作的學生及同工參與是次兩日一晚的實踐營。參加者首先到荃灣不同地方去探索社區需要並設計相應社區工作。大會更邀請葉肖萍(大姐)、陳緯倫(Alan)及趙羨婷(趙羨)分享他們如何在不同範疇實踐社區工作,與參加者一同探索社區工作如何以不同形式遍地開花。最後參加者一起宣誓,盼能在生活中成為點點星火、燃亮希望及推動改變,並一同實踐理念。

 

參加者分別到老圍、一二坡坊、福來村及荃新天地作社區探索體驗,並匯報所見所聞

 
 
 


大姐與參加者分享她由房屋到環保議題中實踐社區工作

 

 

參加者在葉上寫上自己對社區工作的願景

 

 

Alan與趙羨分享他們在不同範疇實踐社區工作面對的挑戰和堅持的原因